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米家务镇人民政府张东涛

  张东涛,男,中共党员,1997年7月在雄县米家务镇参加工作,2017年8月起担任米家务镇生态环境保护所所长。自任职以来,他严格遵守国家及各级环保部门的相关要求,认真梳理乡镇环保工作管理职责,积极推动米家务镇环境保护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 、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环保思想认识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狠抓秋冬季污染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乡镇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带领环保所的全体同志从最基础的环保政策学起,树立了只有坚决做到尽职尽责,才能保住一方碧水蓝天的信念。落实省主要领导在雄安新区调研时关于“优化生态环境面貌,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的指示精神,按照《雄县米家务镇“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全镇生产企业和村域环境相关的调查登记工作,摸清了全镇企业及环保方面的现实情况,为镇领导的决策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基础。

  二、尽职尽责干好工作,守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第一道防线

  根据省、新区、县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要求,组织制定了米家务镇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中,带领镇环境保护所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正值麦收期间,他带领环保所人员,顶着烈日在田间值守,向收割机驾驶员和农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引导群众开展秸秆还田综合利用。同时利用无人机航拍、网格化监管员对重点区域死盯死守等多种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共保一方净土,绝不冒烟着火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他带领环保所人员逐企业核实停限产项目,落实减排措施,坚决按照管控措施严格要求企业错峰生产,向企业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统筹全镇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不断提高重污染天气应急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提高重污染天气预防、应对能力,及时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组织带领全镇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严防“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反弹生产,堵住大气污染防治的又一个源头。通过入企走访巡查、重点部位定点巡查等措施,切实做到了新区在建项目扬尘管理到位、“散乱污”企业不反弹生产、持证生产企业不违规排放,为保住一方碧水蓝天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三、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开展各项环保排查工作

  带领镇环保所、组织全镇包村人员协助雄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开展雄县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对全镇20个村、64家生产企业开展污染源排查整治活动,及时上报各项相关数据,为全县环保工作提供了准确翔实的一手数据。

  配合雄县生态环境局开展纳污坑塘排查治理工作,全镇43个水坑都得到了有效治理,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进一步优化了镇村人居环境。

  结合新区智慧防控平台大数据推送,及时反应,处置相关火情,避免了因火情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同时也对辖区内的火情火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极大的促进了辖区内防火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