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产业组孙鲁彦

  孙鲁彦,男,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产业组干部,主要从事新区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工业企业环境综合治理以及省发改委环资处的各类相关工作。自从到雄安新区改发局工作以来,孙鲁彦始终坚持以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能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把安排的各项环保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开拓进取、刻苦钻研

  孙鲁彦在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业务上,勤于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做好产业准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转移、绿色工厂创建、节能减排、大气污染防治等日常工作,既要求较强的理论功底,又需要吃透产业政策,深刻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部署的精神实质。既要为领导当好参谋,又要深入企业开展工作,还要撰写大量的文字材料。由于以前从未从事过与此相关工作,为使工作能够得心应手,他严格要求自己学得更深更透。在工业企业料堆扬尘治理工作中,深入研究《煤场、料场、渣场扬尘污染控制技术规范》,掌握了相应料堆防尘措施的具体标准;在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中,深入学习各级相关文件及国家、地方标准,不断请教环保部门专业同志,基本掌握了各行业涉污环节,熟悉了各类企业环保手续的完善,告别了之前工作的“一知半解”。同时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深入学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等,为做好大气综合治理工作充实了理论基础。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孙鲁彦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各项任务。由于雄安新区改发局产业组设置相对建制市工信局设置少,每个人均对接省工信厅数个处室,孙鲁彦同志承担着综合规划、产业政策、中小企业、民营经济、节能与综合利用、原材料、两化融合等6个处室全部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省发改委规划处、环资处、服务业处的相关工作,承担着涉及大气污染治理相关的工业企业料堆扬尘治理、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双随机、一公开”危险化学品企业关停等工作。虽然工作量很大,但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张扬、不轻浮。面对节假日加班的常事,他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全身心投入到新区产业结构调整、传统产业转移转型、大气污染治理的工作中。在工业企业料堆扬尘整治工作中,主动承担新区整治的牵头工作,疫情期间,依然坚持去现场对工业企业料堆场扬尘整治情况抽查检查,并随时陪同上级领导检查新区工业企业料堆场扬尘整治工作。与生态环境局密切配合推动印刷行业低VOCs替代试点工作,通过企业调研,联合向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信厅推荐了两家试点企业。

  三、创新思路、业绩突出

  孙鲁彦在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疫情期间,孙鲁彦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绿色工厂创建、企业研发机构认定、工业企业料堆扬尘治理工作、“双随机、一公开”危化企业关停等方面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对《河北省2020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河北省县域特色产业振兴2020年度工作方案》《2020年河北省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点》《2020年全省节水工作要点》等政策文件进行梳理,形成针对工信部门的有关责任清单,组织三县工信部门认真学习,确保任务目标有效落实。为贯彻落实新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若干措施》,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起草了《孵化器(众创空间)入驻企业房租补贴实施办法》。为新区吸引优势产业集聚,起草了《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 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与央企对接。

  孙鲁彦始终坚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秉持服务三县基层工信工作者、传统企业的良好态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通过政策宣贯和引导,促进企业主动做好大气防治相关工作,受到企业的大力支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