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七间房乡环保所王杰

  王杰,男,中共党员,2017年11月份担任七间房乡环保所所长。自担任环保所长以来,深入贯彻落实省、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在王杰的带领下,七间房乡环保所先后开展了“散乱污”企业取缔、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白洋淀流域环境治理等环境污染整治行动,七间房乡大气污染防治及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学习认真,思想坚定

  王杰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牢固党的宗旨,坚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作为基层环保所的“一把手”,能紧密联系实际,坚持边学边用,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切实推动环保工作。

  二、铁腕治污,成效明显

  (一)散乱污取缔

  在王杰的建议下,七间房乡建立了“散乱污”企业一企一档,实施“三包一”工作责任制,即领导干部包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包企,制定出行之有效的取缔方案,实行挂图作战,逐一销号,全乡625家“散乱污”企业均已完成“两断三清”并通过了环保部的验收。

  (二)王杰根据“散乱污”企业再提升再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积极配合环保局对全乡93家现状环评企业进行再整治、再提升,到目前共有89家企业已经申领了排污许可证,其余不需要核发排污许可证的企业全部纳入正常企业监管,并进行不定期巡查。

  (三)全面封堵排污口

  围绕白洋淀流域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坚决“不让一滴污水入淀,王杰带领工作人员对前期排查的入淀入河入沟渠的606个排污口进行了全面封堵,杜绝污水入淀,清理周边垃圾杂物,对坑塘、沿淀水域的漂浮物进行了打捞,有效地改善了淀区水质。

  三、加强管理,带好队伍

  王杰为人正直,严于管理。能关心、支持、帮助同志,站所建设得到了加强,为七间房乡生态环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打造了一支过硬的队伍。一是明确个人工作任务。制定所内责任书,下发秸秆禁烧、森林防火、散乱污等单项责任书,将全年的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名工作人员。二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日常考勤工作,实行例会制度。

  四、遵纪守法、严于律己

  王杰作风过硬,能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认真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关于廉洁自律的各规定。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工作上吃苦在前,生活上俭朴,为人和作风深得同志们的敬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王杰的带领导下,在七间房乡环保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七间房乡大气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王杰将与七间房乡环保所全体工作人员为七间房乡生态环境质量的进一步好转,为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