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寇江涛

  寇江涛,男,汉族,1986年9月出生于安新县安新镇南合街村普通农民家庭。2010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年底考入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先后从事法制、辐射污染防治、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无废城市”建设、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及相关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工作。在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因业绩突出,获评2020年雄安新区“最美生态环境人员”称号。

  来到单位的第一天,领导第一句话就是要我们做好应对满负荷工作的准备,“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领导的教诲萦绕在耳边,接触业务工作后才深有体会,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生态环境系统指明了方向,同时也让寇江涛和同事们倍感责任重大,而责任带给他更大的动力。工作中,他除了负责环境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国家政策方针的宣贯、环境行政执法案卷的法制审核、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等编制修订事项等法制工作,同时还承担着本科室其他业务工作,包括新区的辐射安全监管、工业固危废处置安全监管、“无废城市”建设及固危废相关工程项目监管等工作。虽然工作繁重,压力很大,但寇江涛积极投身工作当中,兢兢业业,虚心求教,以饱满的热情完成自己的本职当中,积极配合同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为推进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寇江涛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及新区领导讲话精神,研究分析国家及河北省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中的原则、措施及要求,参加省厅组织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业务培训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素质,并组织三县相关业务人员召开调度会,深入基层企业调研新区实际情况,参与编制2019年雄安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为防止一刀切,积极听取各县生态环境部门及相关企业意见,组织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协调会,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正面清单,切实将保环境与稳生产有机结合,推进新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和发展。

  2020年伊始,寇江涛因工作需要,开始负责新区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而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医疗废物监管的分管局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被隔离观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从腊月二十九自接到省厅紧急通知后,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对他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又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与同事们积极起草疫情医疗废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谋划具体工作措施,参与编制新区疫情防控1+5方案体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加强与新区公共服务局协调沟通,指导新区三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从疫情发生以来,制发、印发医疗废物环境监管指导文件10余份,实行医疗废物监管情况日报制度,严格落实新区医疗废物24小时日产日清,向新区医疗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新冠肺炎疫情环境管理工作指导手册和技术指南300余套,完成了领导交代的任务。

  经过这段时间磨练,寇江涛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单位的要求是全面的,从工作态度到业务能力到个人素质。作为新区生态环境局的一员,他有着强烈的紧迫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完善业务知识,提高沟通能力,要做一颗污染防控“螺丝钉”,把“担当”写进自己日常工作的“日记”里。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