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王玮

  王玮,男,汉族,河北石家庄人。2019年6月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自2019年7月16日入职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以来,从事集团建设项目环保管理岗位,主要负责开展建设项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协助开展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工作。此外,王玮在思想上追求进步,入职以来实现了从团员向积极分子的转变,并入选集团第一届团代表,积极配合团委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制度体系建设方面

  自入职以来,王玮勇于担当环保管理岗位职责,投身集团建设项目环保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梳理总结河北省、雄安新区等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并对集团的有关规定进行完善,通过印发通知、会议纪要、通报等形式对新区和集团的管理规定进行传达并督导落实。作为新区环保部门工作的对接人,组织集团三个建设类公司为新区环保部门印发规章制度文件研提意见,协助完善新区绿色施工体系的管理规定并督导落实。

  二、建设环保程序方面

  自步入环保管理岗位一年以来,王玮分3次共计申请集团68个建设项目纳入河北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并自行组织污染防控方案评审会4次,指导3个二级公司落实污染防控方案评审程序,协助各公司召开污染防控方案评审会各1次,累计推动集团122个项目通过污染防控方案评审,为集团重点建设项目重污染天气正常施工,建设项目落实环境保护建设程序和环保要求,规范建设项目绿色施工行为,践行新区绿色发展理念,实现“两抓五保”工作目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三、事务工作落实方面

  在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和三县环保部门对接过程中,王玮积极推进新区关于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百”和“三个全覆盖”的工作要求,规范建设项目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贴标、挂牌、联网和加装OBD等的工作,督促建设项目按照河北省和新区规定规范建设项目视频和环参设备运行,协助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在建项目全面推广降尘缸的使用,协助规范扬尘在线设备运行,推广β射线设在新建和续建项目上的使用和规范。负责落实生态环保部门日常事务性工作,包括环保有关信息统计上报、日常会议参会报告、扬尘污染事件调查处理、各级交办环保问题跟踪处理、规章制度文件汇总反馈、生态环保活动组织落实等工作。

  四、环保督导检查方面

  根据雄安集团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及三县生态环保部门建立的联合检查机制,王玮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各项执法检查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建设项目环保专项检查,配合开展环境污染事件调查处理,监督检查建设过程扬尘污染、渣土运输道路遗撒、移动源违规使用、环参设备数据超限等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各级政府部门交办的环保问题并进行复查。王玮根据集团履约信用评价管理规定,对于造成环境污染事件的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通报、约谈、处罚和记录不良行为等措施,对相关责任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机制层层追责,做到严以检查、严以问责。

  五、环保信息化管理方面

  王玮积极推动集团建设项目大气污染防治信息化管理,协助使用集团建设管理平台和雄安新区工地扬尘综合治理管理平台进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新区建设项目重型柴油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要求,对建管平台的相关内容提出优化建议,对集团移动源实现环保信息化管控。利用雄安新区工地扬尘综合治理管理平台,王玮对扬尘排放超标的项目进行及时跟踪和管控,督导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及时落实整改,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对建设项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严格的把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