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王硕

  王硕,1994年3月出生,共青团员,2018年11月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能源与可持续电力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8月至今,在雄安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事清洁取暖相关工作,致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现将主要工作报告如下:

  一、全力做好清洁取暖工作

  自2019年8月以来,为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生态环境部“雄安新区在2020年前不涉及开工建设的区域全面推进气代煤”要求,王硕牺牲休息时间,日常工作至凌晨1点钟,数次通宵工作,近半年的夜以继日,脑子里装满了调压箱、架空管、地埋管、卡压管等,全力做好新区清洁取暖各项工作。王硕参加编发工作简报2期、签报十数次,参加推进调度会议20余次,负责撰写会议纪要十数份,制发相关文件数十份;参与撰写《雄安新区关于<河北省2019年农村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推进落实方案》等相关工作方案,编写《雄安新区燃气供热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雄安新区关于<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编制印发《2019年度雄安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验收工作方案》。在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和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和各位同事的通力合作下,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王硕共完成17.4万户“双代”改造工程,超额完成“双代”改造任务,所需电力和气源均已得到保障,确保新区群众清洁温暖过冬,夯实了新区大气污染治理基础,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评价。

  二、现场督办“双代”工程进度

  为加快雄安新区2019年“双代”工程建设进度,王硕赴三县六十余个村庄了解各村“双代”工程进展,在雄县重点“气代煤”施工现场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蹲点督促工作,深入了解制约工程建设的瓶颈问题,协调沟通三县政府和新区相关部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各类问题,数次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施工企业相关负责人讨论问题解决办法至凌晨2点钟。根据工程进展情况,实时协调三县政府和新区各部门调整工作安排,制定实施计划,倒排工期,明确路线图和各项任务完成时限,保障“双代”工程按时完成,确保新区群众清洁温暖过冬,为改善新区空气质量贡献力量。

  三、扎实做好“双代”台账管理工作

  “双代”确户台账是“双代”工作的基础,王硕与雄安新区三县“双代”台账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省双代办下发文件的相关要求,认真校核2019年“双代”台账,数次通宵工作,及时将“双代”台账上报省双代办,并根据省双代办反馈意见,组织县台账管理人员赶赴“双代”台账信息不完善村庄,入户与居民进行核对,现场抽查,努力做细做实“双代”台账管理工作。

  四、做好“双代”安全运行工作

  在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建设中,王硕多次组织三县政府和新区各部门联合检查“双代”安全,确保施工安全。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后,全力做好清洁取暖农户安全运行工作。2020年1月,组织三县、新区各部门采用交叉互查方式开展新区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大检查,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2020年2月至4月,多次组织三县及时应对大风降温、寒潮等极端天气,做好群众清洁取暖工作,科学合理延长供暖时间,保障群众居家温暖舒适,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

  五、组织2019年“双代”验收工作

  2020年4月至5月,在三县对2019年“双代”工程进行自验的基础上,王硕编制印发了《2019年度雄安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验收工作方案》,并组织各成员单位,抽调电力、燃气专家技术人员组成考核验收组,分别对三县2019年度“双代”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新区层面的复验。共随机入户抽验23个村约800户。根据复验结果,督促三县和企业进行了初步整改。5月13日-14日,新区2019年“双代”工作顺利通过省考核验收五组考核验收,考核组认为,2019年度省下达新区冬季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目标共173569户,新区实际完成174981户,2019年“双代”改造任务超额完成。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