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发改组干部孟斌

  孟斌,男,现为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发改组干部,主要从事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造、能源综合管理、新能源应用与推广、重大项目谋划推进以及省发改委能源局、经济运行调节局和环资处各类相关工作。自2018年5月到新区改发局工作以来,孟斌始终坚持对工作高度负责,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勇于奉献,把安排的各项环保工作想在前、干在前,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业绩、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也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勤学习,履行自身职责的本领强实

  孟斌在工作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和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中能较好地贯彻执行党的方针、路线和政策,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面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融入自身,不断丰富积累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及生态文明理念知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理论联系实际,积极谋划推动了一批清洁能源项目,雄安新区煤炭消耗总量稳步下降,既丰富了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又不断提高了驾驭工作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使自己从一名生态环保的“热心人”转变成为用专业知识武装起来的“明白人”和主要业务骨干之一。同时利用工作空闲时间深入学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等,为做好大气综合治理工作充实了理论基础。

  二、重实干,履行工作岗位的成绩出色

  孟斌牢固树立“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积极创新、务实争先”的工作理念,本着抓“百密而无一疏”的工作原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协调和具体落实,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体现出较高质量的服务水平。

  雄安新区改发局孟斌承担着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改造、清洁煤推广、新能源推广与应用、重点项目谋划与推进、特许经营项目实施研究、能源管理与保障等6项工作的同时,担任新区重大项目办公共服务组、综合协调组负责人,还承担着省发改委能源局装备处、电力处、新能源处、经济运行调节局、投资处、环资处的相关工作。此外还作为建设指挥部、大气污染治理、基础设施迁改专班、防涝抗旱、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双随机、一公开”等多个工作组成员。虽然工作量很大,但他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工作兢兢业业,不张扬,不轻浮。诚诚恳恳做事,实实在在做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节假日加班是常事,经常通宵加班,他不计较,以大局为重,以工作为重,全身心投入到新区发展建设工作中。与生态环境局密切配合推动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为新区的规划建设作出了巨大奉献。

  三、严要求,遵章守纪树形象

  孟斌在工作中,能根据上级领导交办的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工作效率,出台一系列的管理办法和工作方案。两年来,坚持依法行政、秉公办事,身体力行,不骄不躁,不卑不亢,做知耻明荣、廉洁自律的“形象人”。在其负责各项工作方面,敢于碰硬,不搞“人情关系”,体现了一名优秀干部应有的职业操守。在日常工作中,孟斌积极主动搞好与各处室间协作配合和团结共事,倡导机关正风正气,能处处以大局为先,注重细节,以诚为本,与人为善,真心实意对待同事,尊重领导。坚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组织和领导忠诚,对同事坦诚相待,共事共心,同时以廉为本,胸怀坦荡守操行,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强化廉洁奉公意识,始终保持良好自身形象,树立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新区干部形象。

  孟斌始终坚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秉持服务好新区广大群众的工作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自身素养,谋划推动一批保障民生的重大项目,切实做好了基础能源保障,受到三县群众和企业的广大认可,为新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作出了巨大奉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