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周昀昊

  周昀昊,男,中共党员,2005年12月参加工作,现为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干部。作为一名军转干部,自转业进入地方党政机关工作以来,他积极发挥政治素质硬、基层经验足、工作作风实、完成任务好的优秀品质,刻苦学习各方业务知识和各类法律法规,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具有较强的责任心与上进心,主动钻研,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严于律己,团结同志,较好地完成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周昀昊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加强对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他深知一个人只有有了与时俱进的思想做指导,有了扎实牢固的专业知识做基础,人的认识和能力才会提高,行为才能与时代同步、与社会同步、与发展同步。他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认真钻研,扎实领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较好的发挥了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二、恪尽职守,积极参与配合环保相关工作

  作为一名参与环保工作的安监人,他坚持一份责任与担当,恪尽职守,积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长期负责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对接具体业务工作中,他按照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职能职责和任务分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新区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落实新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同时,加强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对环保工作的认知程度和认识水平,主动参与配合,积极建言献策,为省、新区制定印发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制度和文件规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协调联动,着力推动安全与环保机制建设

  作为推动安全与环保机制建设的一线工作者,他严格按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会同河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的联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联合印发的通知要求,在充分认识安全与环保协调联动的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创新工作方法,紧密结合新区产业特点和季节因素,注重对重污染天气预警和防治工作的调查研究,加强与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的信息沟通与会商研判,确保工作有序衔接,及时协调解决联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联动机制的建设。

  四、敢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没有不需要承担职责的工作,也没有不需要完成任务的岗位。职责是对人生义务的勇敢担当,也是对生活的进取理解,更是对他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在参与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他勇于承担工作,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工作制度,严格依规办事。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他总是认真对待,不怕困难,创新工作思路,加强调查研究,主动寻求解决办法,积极为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