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农业农村局高艳杰

  高艳杰,男,汉族,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1994年12月参加工作,曾立三等功一次。2019年分到秸秆禁烧办工作,高艳杰能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勇于奉献,一心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不怕苦不怕累、事事干在前。特别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充分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突出的表现、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其先进事迹如下:

  一、强化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水平

  高艳杰刚到秸秆禁烧办工作的时候,对禁烧工作知之甚少,为了尽快进入工作、掌握禁烧工作经验,他虚心向专业人士和业务骨干请教,理论知识日渐增长,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历练自己成为一个懂行和业务娴熟的蓝天保卫者。

  二、甘于奉献,忘我工作

  高艳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在秸秆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期间,都能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名利得失、服从安排、顾全大局,并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吃透政策,宣传到位。宣传舆论导向是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切入点。为使秸秆禁烧工作取到实效,他把学到的环保政策和知识按照季节节点分别设计和制作了《春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清明节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倡议书》《秸秆(垃圾)禁烧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全年累计发放倡议书6000余份,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悬挂条幅100余条,为维护新区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强化督导检查,排除隐患。按照工作与分工,强化对各乡镇的日常督导检查,每月对各乡镇进行至少3次以上的督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督导有关乡镇立即进行处置,高艳杰带领秸秆禁烧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镇、村进行隐患排查,全年累计巡查督导乡镇13个,隐患排查220余村,发现隐患易燃点40余个,并通知督导乡、镇、村及时进行清除,从源头有效的遏制了火情的发生。

  履行职责,发挥模范作用。4月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秸秆(垃圾)露天焚烧暗访巡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县里分工,禁烧办负责高速引线、保静线、徐水公路、容蠡线、白洋淀大道两侧,可视范围内24小时巡查和隐患排查,自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以来,高艳杰除完成本组的工作任务外,还帮助其它组老同志分担夜间巡查任务,15天的专项整治活动中很少回家,体现了他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作风严谨,清正廉洁。高艳杰作风优良,为人正直,遵纪守法,有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无论是工作、生活还是学习中,都能以身作则,为同事作出了表率,能做到事不推诿,遇难不回避,做到不贪不占,不损害集体利益,清正廉洁。

  高艳杰敢担当,有作为,把秸秆禁烧工作放到关乎新区环保和社会民生环境的高度来落实,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前线,用蓝天保卫者的辛苦,换来老百姓的幸福环境,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着白洋淀的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