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雄县大气办鲍亦南

  鲍亦南,男,中共党员,2016年10月选聘为大学生村官参加工作,2018年9月通过河北省四级联考考录为公务员,2019年至今在雄县大气办从事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从事环保工作以来,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他通过不断学习和积累,从一个“门外汉”变成“多面手”,用行动在环保事业上实现着自身价值。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覆盖面积大,涉及行业广,参与单位多,开展时间长,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态度,积极投身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他勇挑重担,参与起草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移动源、扬尘等专项整治方案,全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献计出力;会同技术人员每日对大气环境质量进行分析研判,指明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单位、提出整改建议,科学指导各部门、乡镇开展日常工作,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提供技术保障;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一线,组织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联合行动,充分发挥部门合力,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联络员和协调员,全程协调、调度,实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全县清洁取暖、移动源污染防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落实到位。2019年雄县综合指数和PM2.5实现同比双降,其中综合指数为6.36,同比下降3.2%,PM2.5浓度为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11%,超额完成新区规定的下降至59微克/立方米的目标任务,且因空气质量考核综合得分排名靠前,获省级资金奖励,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力量。

  秋冬季期间,因扩散条件不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尤为紧迫,在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中,他恪守职责、夙夜在公,紧盯点位数据,将秋冬季目标分解到最小,挂图做战,死守剩余控制量底线,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为确保整治实效,他深入分析监测数据,确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采取逐户排查、定时蹲守的方式,依照污染物浓度变化趋势,与环保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实地巡查,检查工地“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排查点位周边清洁取暖、餐饮油烟管控情况,巡查机动车管控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督促整改,将各项污染源逐个击破,督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压减秋冬季大气污染物排放,确保空气质量。2019-2020年秋冬季雄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24,同比下降19.69%,PM2.5平均浓度为6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73%,所有污染物浓度均实现同比下降,超额完成“PM2.5平均浓度达到82微克/立方米”的任务目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讲政治、顾大局,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他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把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他时常提醒自己,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环保事业,才能保住一方碧水蓝天,守好青山绿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践行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的忠诚与使命。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