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刘旭辉

  刘旭辉,男,汉族,中共党员,毕业于济南大学,2019年5月到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从事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他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廉洁自律,能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彻工作始终。

  开拓进取、认真钻研。雄安新区作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要实现环境质量得到根本改善的目标,就必须坚决做好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刘旭辉作为新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人员,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雄安新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能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到讲政治、讲学习,不断提高行政水平和工作效率。主动学习政治理论和公文写作技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和业务工作能力,认真执行环境保护政策、法规,自觉服从局党组、局领导以及大气科工作安排,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任务,保证相关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并且能够自觉坚持原则,正确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经常加班加点,占用休息时间完成相关工作。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资金投入大,这使环境保护工作变得较为复杂。他积极与领导、同事沟通交流,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推进清洁取暖改造。清洁取暖工作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新区规划建设局全面统筹协调,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配合协助推进新区清洁取暖工作,争取中央和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支持。刘旭辉作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一员,督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新区能源结构调整,完成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确保在2020年底填完成新区“无煤区”建设。

  做好资金项目管理。积极推动开展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储备库项目的申报工作,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入库后,可优先获得中央和省级资金支持,使国家和省级资金向新区倾斜,更好地推进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好上级和本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工作,已经落实资金支持的大气污染防治项目,积极推进项目实施,确保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加强新区噪声管理。声环境质量与人民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声环境管理工作是环境管理的重要内容,开展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更是加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强化噪声源监管和环境执法、改善声环境质量的重要依据和手段。为进一步加强新区道路、交通、生活等噪声污染源的综合管理,按照省生态环境厅要求,积极推进新区声环境功能区划分和噪声电子地图编制工作。

  强化臭氧污染防治。编写年度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和月度臭氧污染防治会战方案,为有效减少臭氧污染,力争将轻度污染扭转为优良天气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督促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深度治理,加强对臭氧前体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氮氧化物(NOx)污染管控,大幅降低挥发性有机物和氮氧化物污染物排放强度,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作风务实、廉洁自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旭辉作风优良,态度端正,履职尽责,大局意识强,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时刻注意自重、自尊、自律、自省,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他深刻认识到新区空气质量改善的重要意义,始终本着对未来发展、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拼搏实干、无私奉献,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超强的敬业精神,践行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