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环保所郭红亮

  郭红亮,男,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现就职于容城县容城镇人民政府,环保所副所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郭红亮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出现在环保工作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他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书写炫彩的一笔。

  端正态度,勤学善思。郭红亮虽然是一名老乡镇人,但是对于环保工作还是一名新人,他充分认识到要做好环保工作,只有热情是不够的,爱岗敬业,也是需要实力的。郭红亮把加强政治理论与环保专业知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他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省、地方环保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理论涵养和行为素养,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他刻苦钻研环保业务,对每一部环保法律法规都认真学习;对监管的每个污染源,他都通过查阅资料、向专业人员请教等方法,逐一学习掌握生产、治污工艺。

  勇于担当,敢于碰硬。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中,郭红亮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每天带领队员逐村、逐街道、逐户地进行地毯式排查,并建档造册。“散乱污”企业多为无证照小作坊、环保手续不全,隐蔽性极强。打击此类污染作坊,巡查要有耐心,要斗智斗勇。“散乱污”企业为了躲避检查经常夜间生产,为彻底打击涉污企业,郭红亮多次带领队员进行夜查。为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他加强环保巡查力度,在他的带领下,全镇“散乱污”企业已应停尽停、应改尽改。

  恪尽职守,履职尽责。郭红亮虽然身兼数职,但他始终坚持脑勤、手勤、腿勤,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能较好完成各个岗位的工作任务。身为环保所副所长、计生办主任、管控中队副队长的他,“五加二”“白加黑”“雨加晴”已是工作常态,但他从未有任何怨言,他常说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为了全面掌握辖区内污染源情况,他坚持每天带队排查,走遍了全镇24个村的大街小巷,各村的“散乱污”企业、坑塘、砂石料点、餐饮企业等情况已深深刻在了他的脑海里。在他的带领下,全镇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郭红亮的带领下,全镇环保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散乱污企业得以有效整治,秸秆焚烧得到有效控制,冬季取暖更加清洁,露天烧烤全面取缔,新区蓝出现的愈加频繁……。

  这就是郭红亮,一位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基层环保工作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新区蓝、守护着自己的初心,书写环保工作者的平凡人生!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