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王静茹

  王静茹,女,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进入雄安新区管理委员公共服务局承担农业类相关工作。她的做事原则和自我要求是践行初心使命,以严和实的精神将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加快推动清洁取暖是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有效途径,事关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作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的一员,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员,始终将其作为自己的使命去努力。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勇于担当,承担起清洁取暖相关工作。虽然刚接手工作时,她比较迷茫,不知从何入手,但是凭借着热情和钻劲,她积极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交流,积极与新区其他局做对接沟通,了解去年工作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难点痛点、实行的政策制度等,终于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工作,在部门领导的指导下,逐渐掌握工作的节奏。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统筹安排下,在部门领导的强力指导下,在有关同志的积极配合下,王静茹圆满完成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相关工作,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入一线,心系百姓。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承担着报送确户台账的工作,由于农村情况相对复杂,台账面临着几次修改变化,为了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户,她和同事经常加班加点。接到紧急通知,立马赶到单位投入工作中,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为了百姓能够安全清洁温暖过冬,王静茹和同事们深入一线,随机抽查45个村,225户农户,检查确户情况、配送情况、安全使用“明白纸”和“手册”的发放情况、入村入户宣传培训情况、是否对清洁取暖安全隐患进行摸底等,对检查出的隐患责令整改,并要求对残疾人员、孤寡老人等一对一帮扶。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明显。

  作为其中一员,王静茹将以最好的精神风貌和最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用青春和热血,继续捍卫雄安新区的蓝天白云。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