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范海亮

  范海亮,男,1991年出生,2013年参加工作,2019年到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后,一直从事重点工作大督查相关工作。范海亮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扎实工作,积极学习相关环保政策法规并与本职工作有机融合,有效运用到督查工作中,保障了相关督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环保理念,能够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积极参与新区大气污染治理活动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雄安新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工作中,范海亮能够有效把握大气污染防治这一督查工作重点,并积极筹备组织相关督查活动,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访、受理举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常态化督查,覆盖“散乱污”企业治理、餐饮油烟排放、秸秆露天焚烧、工地扬尘治理、重型柴油车及散煤管控等多个方面,全面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进一步强化了工作落实,压实了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工作责任,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健全和完善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帮助新区切实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年10月28日12时左右,范海亮在走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准备下班回家时,发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东侧、荣乌高速南侧远远可见一股股浓烟,目测至少有四处火点。他感觉到火势着实不小,便不敢耽搁,立即联系容城县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敦促他们迅速核实火点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灭火措施,防止火势蔓延。相关工作人员在得知消息后及时联系消防等部门开展灭火工作,火势得到了控制并及时扑灭。2020年6月10日21:43,有人在容城县益丰街发现火点并发到了微信群,他看到后第一时间电话通知相关工作人员,督促他们务必尽快灭火,灭早灭小,防止发生其他危险。当晚22:14分,工作人员传来消息,镇干部3人、村干部4人及时赶到,火点已被扑灭。即便是在下班时间,即便是在大家快要进入梦乡的时候,在各部门干部的紧密合作下,发现的火点得到了迅速彻底的扑灭。

  2019年10月31日,省第十二督查组就秸秆禁烧工作与新区大督查办、新区生态环境局对三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期间,范海亮认真组织协助筹备秋冬季禁烧工作约谈会,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同时积极联系各相关媒体,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保障了约谈效果。约谈会上要求相关单位要注重加强秸秆焚烧全过程监管,对任何焚烧苗头、薄弱环节都不能放过,进一步抓好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持续攻坚,坚决打赢秋冬季秸秆禁烧攻坚战与蓝天保卫战。此后,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新区秸秆禁烧形势日趋好转。

  此外,范海亮还注重从群众投诉举报的事项中收集线索,让污染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广大人民群众有力监督下无处遁形。今年3月份,有人反映容城某村激光下脚料厂有净化设备不开,非法排放废气、粉尘等污染物,严重影响新区环境。根据该条线索,执法人员对该村加工点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部分加工户生产设备和治理设施存在跑冒滴漏现象,要求必须整改完成后才能恢复生产,为确保整改到位,一周后又再次对加工点进行了检查。同样,今年5月份,有人反映雄县某吹膜厂在没有环保手续的情况下擅自生产,并产生废气废料,严重污染环境。根据以上线索,他迅速协调相关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检查,虽然检查时未进行生产,但具备生产能力,后来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加工点采取了“两断三清”措施。

  在生活中,范海亮也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积极倡导“低碳生活”,从一点一滴做起,时时注意节电、节油、节气、节纸,能骑行的就不开车,能步行的就不坐电梯,路边见到焚烧秸秆的小火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能扑灭就扑灭,处理不了就联系相关单位处理。从自身做起,将保护大气环境贯穿工作与生活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中为空气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