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封俊龙,男,中国雄安官网记者。2018年3月到中国雄安官网工作后,封俊龙便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持续关注报道,并主动对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参与到相关会议、调研、环境执法、相关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报道中,共撰写发布百余篇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相关稿件,为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的舆论氛围营造作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千年大计,生态优先!雄安新区设立之初,便把生态环境改善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并陆续采取“千年秀林”建设、白洋淀生态环境整治、空气质量改善、78个淀中村水处理一体化工程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在这些工作开展的同时,封俊龙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重点,并在中国雄安官网领导的带领下,深入白洋淀、乡镇、村等生态环境治理一线,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成果及新区群众最真实的感受进行记录,推出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有温度的新闻稿件,细致描绘了新区群众因生态环境改善而获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18年7月10日,为了给各相关部门、单位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同时震慑污染企业和相关责任人,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雄安新区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相关要求,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商讨、策划、撰写,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与中国雄安官网共同策划推出的雄安新区唯一一档生态环境监督类栏目《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正式上线,引起广大网友广泛关注。作为该栏目的负责人,封俊龙经常跟随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执法一线,对各相关部门、单位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以及污染企业和相关责任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撰写、发布。截至目前,《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已推出65期,不断推动新区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改善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年10月16日,雄安新区举行“走遍雄安”活动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走遍雄安”活动正式开启,新区各地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生态环境整治活动,环境保护的意识也深深地在新区百姓心里生根发芽。在此期间,封俊龙几乎走遍半个雄安大地,深入挖掘在“走遍雄安”活动开展过程中的优秀做法、典型人物、感人事迹,推出相关稿件数十篇,对活动开展及生态环境的一步步改善进行全程记录,推出众多典型做法,形成了非常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目前,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还在继续,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封俊龙也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的支持下,在中国雄安官网领导的指导和带领下,继续着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改善相关报道工作,为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生态雄安而努力着。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