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张海涛

  张海涛,男,36岁,中共党员,2003年参加工作,现任安新县安新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在从事环保工作的4年时间里,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到环保事业中,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雄安新区环保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污染防治工作中,他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及时向上级汇报问题隐患,减少了面源污染,使大气污染监测“国控点”的数据比往年大大降低。对新区建设项目、双违拆迁等多处大面积脏乱区域覆盖了防尘网。

  在“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中,他组织办公室人员认真排查,逐一核对。并发放告知书、明白纸进行全方位宣传。通过多次上门督促及开会宣讲政策等方式,对辖区139家污染企业进行了常态化管理,16家企业进行了整改,现已全部完成,工作成绩多次得到上级单位领导的认可。

  在散煤治理工作中,他多次协同县大气办、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等单位对老城区门店、摊点进行了联合检查,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散煤大排查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通过一轮又一轮的摸排,做到辖区21个村无一家企业和个人使用散煤。

  在秸秆禁烧和防火工作中,他积极推动建立了网格化监管机制,建立镇、村、片三级网格,严格落实网格化职责;建立了分级巡查督导机制,进行日常督导,建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应急响应机制。确保辖区范围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在污染企业治理方面,全面落实企业错峰生产,督导企业转型升级,力促18家制鞋企业全部完成搬迁或升级改造,为镇域的环保治理再添一个亮点。在养殖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他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养殖场,连续多日耐心细致地给养殖户解释政策,做好动员搬迁的思想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县城精细化管理方面。在镇党委的领导下,为做好各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亲自投入到工作第一线。深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他多次深入各个建筑施工企业。对裸露土地全面落实苫盖措施,对损坏网布及时更换。督促县城区4个砂石料场定时洒水,物料苫盖,做好降尘抑尘。对白洋淀大道安新镇段环境景观提升改造工程进行督导,要求其做到工地周边围档100%、物料堆放100%苫盖、出入车辆100%冲洗等“六个百分百”,对作业路段进行喷洒作业,落实建筑施工工地达标要求,抑制扬尘污染。

  主要航道日常维护工作。2019年以来,他提前谋划,分三个阶段对镇域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了综合治理,制定了相应方案。此外,他还结合实际情况,对安新老桥至小张庄段的老航道和新安北堤东路落实专人清理,做到了垃圾的日产日清。他站位全局,用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使安新镇的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观,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国控点精细化管理方面。安新镇涉及国控点位2处(郭里口烧车淀、北刘庄码头),他积极了解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果断派专人对烧车淀、北刘庄国控点进行早、中、晚三次巡查,并安排专人负责对国控点周边水域漂浮物及垃圾进行打捞,并负责巡查点位周边,禁止柴油船只停靠。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在纳污坑塘治理方面。针对辖区内的11个纳污坑塘,他亲自带全所人员进行宣传,设置围挡和标识牌,禁止随意倾倒垃圾,让民众养成自觉到垃圾点倒垃圾的好习惯。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张海涛,敢于迎难而上,知难而进,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出现在环保工作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他经常不顾家人及朋友的埋怨,不辞辛劳、废寝忘食的奋战在环保工作的第一线,在他的带领下,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所有职工始终保持和发扬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

  近几年来,随着雄安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广大市民群众越来越注重身边的环境问题,尤其对空气质量关注更为突出。作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的一名成员,他时常提醒自己,要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待党的事业,才能保住一方碧水蓝天,守好青山绿水。他在平凡的岗位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环保工作者的绚丽人生。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