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小里镇人民政府王丙辰

  王丙辰,1996年参加工作,现工作于小里镇人民政府。2017年6月份按上级要求各乡镇成立了环保所,由他担任副所长。而雄安新区的建设目标就是建设一个生态宜居的未来之城,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就是不可或缺的。新区三县以前主要是以劳动密集型产业与中小型轻工业为主,对环境的污染危害较大,设立雄安新区以来,他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了新区的蓝天绿水,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及时掌握新理论,王丙辰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在工作中做到了学以致用,并时刻向身边的同志学习,找差距、补不足,使自己迅速成长为一名工作适应性强,敢于担当,全面发展的优秀环保干部。

  自乡镇成立环保所以来,王丙辰一直负责全镇的环保工作。雄安新区设立之初,环境治理问题情况较为严峻,新区的先进环保理念同三县过去的落后产能有较大的矛盾冲突。为贯彻落实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大气污染治理的政策,镇政府对全镇辖区范围内“散乱污”企业查处关停整改,他就一直活跃在行动的一线,平时不定期的对村内的各个企业进行抽查,对整改的企业检查是否整改到位,生产过程中环保设备是否运行正常,关停的企业有没有偷偷复工生产;同时也将责任制落实到位,检查的同时与企业负责人签订责任书,确保政策了解到位。他深知在治理的过程中,不能一味的强硬执行政策,否则效率很低。所以在平日工作时,他经常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耐心的解释政策,深入浅出,与他们进行良好的交流。为了宣传新区的环保政策,他一次次入户了解情况,宣传政策,讲明利害关系,督促所有饭店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为新区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在环境保护、治理雾霾的路上燃放鞭炮、烧纸钱与焚烧秸秆垃圾同样是老大难问题,老百姓多年的生活习惯,随着环保形式的改变,逐渐成为需要改正的陋习,而改变百姓的习惯不是政策一刀切就能解决的,还需要各种方式的努力。他走街串巷,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分发宣传单,宣传政策。逢年过节或者清明节、中元节就加强巡逻,对燃放的百姓做工作;看到田间地头有烧纸祭拜的就提醒他们加强注意,不要引发火灾,并劝导文明祭拜。秋收季节,他就参与镇村两级构成的防火网格员巡逻,加强防控,力求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把烟”,对于已经发现的火情要早发现、早扑救。

  “煌煌功勋册不载,风风雨雨鉴壮怀。不图眼前名与利,功过成败几人才?”在他眼里,只有踏踏实实、辛勤工作换来的成绩才是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尽管在以往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他深知自身还有很多不足,还需要加倍努力。他将一如既往地忠诚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区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