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郑宝川

  郑宝川,男,1978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容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从警以来,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郑宝川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安交警基层岗位上严格执法、恪尽职守、积极上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受到上级党委的嘉奖和表彰,得到了领导和群众一致好评。

  一、理论扎实,业务能力强

  郑宝川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分别在公巡、路检、城区等业务部门工作,对单位各方面业务掌握较清楚,尤其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郑宝川对辖区内移动污染源治理、扬尘综合治理等业务掌握全面。各项管控措施、理论知识储备充足,可以说是部门出色的环保参谋。从车辆检查到车辆处罚面面俱到,特别是对一些打“游击”的车辆,可以做到提前分析、深入研判、精准打击,让大气污染扬尘治理工作顺利开展,稳步推进。特别是《容城县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他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积极带领同志们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在重感冒的情况下,依然24小时坚守岗位,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自行动开展以来,郑宝川带领同志们查处遗洒飘散71例、涉牌涉证53例、其他违法行为208例。

  二、担当精神十足,抓实能力强

  郑宝川有较强的吃苦耐劳精神,上级交代的工作,从来不拖沓,从来不过夜,虽然受新区新形势的影响,公安交管工作越发繁重,但对各级领导授予的重担,他都能一肩担起来,从未诉过苦,从未喊过累,加班加点干工作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郑宝川勤于务实,干工作从不讲条件,无论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是公安交管的日常工作,他都能严格按照上级领导部署要求认真完成。

  三、扬尘治理无小事,宗旨在心中

  自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内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任务重、责任大,他化压力为动力,首先参与制定了单位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整治目标、时间要求等内容,实行层层负责制,分片包干,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在党委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并对其分包区域进行实地查看,深入分析,合理部署警力。结合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和辖区实际情况,实行24小时勤务模式开展工程运输车、农用车、黄牌货车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四、廉洁奉公,服务民生

  郑宝川从严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他从不为个人谋私利,处处以身作则,事事干在前头。以身作则,强化队伍素质教育,坚决杜绝队伍出现因执法不当产生的负面影响,积极有效的推动工作开展。他总是满腔热忱地帮助同事,为同事排忧解难。

  郑宝川没有什么惊天动地地事迹,但是他的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却在普通的岗位上折射出先进性。在今后的交通管理和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加倍努力提高业务技能。新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他将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