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支队安浩鑫

  安浩鑫,男,1994年7月15日出生,共青团员,2019年5月考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支队工作,2020年6月转入政策法规与科技标准科。安浩鑫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以来,始终服从组织调度,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中,积极主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为坚决打赢新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主动学习,提高业务素质政治素养

  进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接触新的业务,安浩鑫认真学习环境执法相关业务知识,虚心向领导和单位同事请教,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在工作中不断磨练,借鉴学习,提高公文写作水平。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修养,能够脚踏实地,保持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纪律不松垮。

  二、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业务工作

  安浩鑫在2019-2020年作为环境执法支队环境执法辅助期间,在各项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努力协助做好人员分组调配、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情况汇总、通报起草印发等“后勤保障”工作。坚持兢兢业业做事,勤勤恳恳工作,在所负责的环境执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主题实践活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等材料表格报送上未出现过延误。吃苦耐劳,认真踏实,做事“不挑不捡”,工作责任心强。2019-2020年秋冬季五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期间,每日汇总上报专项执法行动工作进展,发现问题每日交办监管部门,督促问题整改。协助副支队长先后组织两轮次的散煤复燃专项检查,督促新区散煤复燃检查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汇总上报新区三县33个乡镇、3个社区办638个村总户数377020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情况。扬尘执法百日攻坚行动中,参与调动三县执法力量,开展巡查执法、解剖执法、交叉执法,对新区建设施工项目进行逐一排查,抓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件,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未落实整改的严办严惩。4月22日以来,共检查施工项目254个,发现问题项目137个,问题193个。将扬尘执法检查情况与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和扬尘税征收相挂钩,多部门协调联动打好组合拳。坚持信息公开,典型案例“黑榜”曝光5期。协助副支队长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回头看”,严防污染反弹,持续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巩固“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成效,推进清理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实现新区“散乱污”动态清零。2020年1至6月份排查上报“散乱污”企业25家,全部关停取缔。

  三、加强协调,注重沟通配合

  安浩鑫注重团队协作,积极协助环境执法人员开展工作,做好环境执法综合协调、大气执法专项行动汇总督办、环评与排污许可证事中事后监管、清洁生产等工作。坚持发扬“砖头精神”,“哪里需要哪里搬”,立足本职工作,坚决服从领导工作安排,遇事不推诿扯皮,按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树立大局意识,服从统一调度安排,与其他科室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完成领导交办任务。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随着抗击疫情一声令下的,安浩鑫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协助支队执法人员开展医疗废物帮扶执法专项检查行动,对新区3家筛查定点医院、8家隔离医学观察点和59家一般医院的医疗废物暂存点、医疗废水治理设施进行了全覆盖的督导检查,同时对定点医疗机构周边1公里环境进行了全面排查,周边共排查企业81家,分别建立了《雄安新区医疗单位清单》《雄安新区定点医疗机构周边1公里企业清单》和《雄安新区帮扶执法问题清单》等三个清单,每日根据督导检查情况动态更新对筛查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点等重点区域实现了多轮次的全覆盖,有力保障了新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