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安全质量部侯永清

  侯永清,现任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安全质量部负责人。进入环保战线工作3年,他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岗位,以负责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业务技能,从容面对困难与挑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踏实勤奋,事业心和责任心强,充分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思想素质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结合工作实际,侯永清认真学习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文件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际国内时事政治,把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更坚定的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学习效果显著。三年来,在环境保护工作中,侯永清始终坚持尽责以情、善思以行、成事以先、省身以严、躬身入局,用自己的那份爱心、那股干劲、那份执着、那份热情,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满意,树立了环境保护人员的良好形象。端正自身思想的同时,积极引导本单位的干部职工树立崇高的爱国主义理想、正确的“三观”,培养部门同志们良好的道德行为,鼓励同志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二、爱岗敬业,情系工作,恪尽职守顾大局

  侯永清自工作以来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即认真负责,踏实苦干。对待群众,耐心热情;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对待问题,积极应对;对待难点,从不回避。从而获得上级的表彰和肯定,得到同志们的赞许。

  三、尽心尽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侯永清在工作中严格自律,率先垂范,处处从大局出发。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并对部门人员进行了合理的分工,制订岗位工作责任制,建立起职责清晰、分工明确、操作性强的工作流程,使同志们办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并做到分工不分家。平时各司其职,忙时齐心协力,从而确保部门的团结,提高了科室全体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了环保各项工作的健康、和谐、有序发展。

  四、生活中作风踏实,待人真诚

  侯永清在生活中是一位热情、开朗、乐观向上的人。与周围同事的关系融洽,并能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人,有坚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待人真诚,与人为善,有较强的主人翁意识;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以工作为先,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抓工作的同时,不断总结经验,对新同事遇到的工作难题,经常进行面对面的传经验、教方法、压担子,引导他们把工作岗位作为学习的课堂,在工作中挑大梁、唱主角,并号召全体人员积极为环保事业建设出谋划策,受到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专项整治,效果明显

  侯永清定期组织开展落实“六个百分百”、“三个全覆盖”、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内部通道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复查,确保措施有效落实。截至目前,54个在建项目累计发现问题140余条,全部整改到位,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得到显著改善。

  六、创新方法,提升效率

  侯永清高质高效完成2019年国庆前期“9·30”阶段性绿拆任务,组织各拆除点严格落实一机两雾炮,对于房屋楼层高、结构复杂、工作面集中、土坯墙面等扬尘量较大的拆除点,结合传统拆除法,以绿色环保为行为准则,创新拆除方法:先用雾炮车对拆除面及周边场地洒水降尘,再用雾炮车对先拆部分全面湿化浸透,然后选择安全可靠的易拆点进行破拆,多台雾炮配合挖机或破锤同时作业,结合采用“挖机或破锤间歇作业、雾炮不间断”的方式,收效良好,最大化地减少了各工作面的破拆扬尘。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