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孙成

  孙成,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5月进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现从事大气科从事机动车管理方面工作。在岗期间,孙成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始终勤奋工作,认真完成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主要参与了新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划定、高排放工程车“绿色通行”管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督管理相关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一、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划定

  机动车污染防治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重要一环,根据雄安新区大气污染防治需要,在岗期间,孙成致力于高排放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结合新区高标准建设理念,聚焦建设工程作业车辆,坚决提高车辆准入标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划定工作。雄安新区于2019年7月15日发布《关于划定雄安新区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的通告》,率先在全国建立了移动源污染物低排放控制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柴油车、油品使用监管等进行了严格管控,积极为新区建设期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高排放工程车辆“绿色通行”管理

  新区建设期间,移动源污染主要集中在非道路移动机械和重型柴油车,结合建设工程实际,致力于对全域范围内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柴油车严格监管,确保涉及车辆“绿色通行”。非道路移动机械实施检测、挂牌、贴标、定位等“四位一体”的监管制度,重型柴油车同步安装远程排放监控设备和精准定位系统,并与新区监管平台联网。截至目前,共参与完成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4493台,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排放监控设备6406台,有效减少移动源污染排放。

  三、严格机动车排放检测机构监管

  严格辖区内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管,督促检验机构依法开展排放检验,要求各机构全部实现“三级联网”,使用检定合格的排放检验设备、计量器具,按照要求进行机动车排放检验。强化检验机构现场和非现场监督管理,加密现场检测频次,推动机构依法检验。同时,安排专人对机动车监管平台进行查看,对线上检测过程进行实时监管,严格禁止冒黑烟车辆通过检测,把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源头关。

  四、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督管理

  统筹“油路车”一体化管理,在非道路移动机械、重型柴油车监管的基础上,强化新区范围内加油站油气回收监督管理,确保油气回收装置规范安装并保持正常运行。同时,严格加油站定期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油气回收装置的运行状况进行检测,并出具加盖“CMA”标识的检测报告;对于检测不达标的,督促及时维修,确保排放达标,履行成品油储运系统油气排放污染监管职责。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