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大美雄安·最美蓝天卫士”参评者事迹

2020-08-09 21:59:4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焦志华

  焦志华,男,1984年7月出生,汉族,河北吴桥人,2011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法律硕士。2011年7月起先后在康保县人民法院、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2011年7月到康保县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任执行局书记员、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2016年12月遴选至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先后任法官助理、员额法官行政庭副庭长,2020年4月选调到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帮助工作,2020年6月被河北省人大常委任命为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

  一、不断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

  焦志华坚持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焦志华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重点学习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赴固安、北戴河参加行政审判业务培训,被选派赴北京一中院行政庭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并结合审判实践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二、履职尽责,认真干好本职工作

  基层入职,磨炼品性。2011年,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康保县法院工作,先后在执行局、城关法庭工作。两年的执行局工作,跑遍了全县的各个乡镇,顶着星星出发,披着月亮返回是工作常态。调到城关法庭后,从事民商事审判工作,先后担任审判员、副庭长职务,三年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400余件。始终以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当事人,耐心听取当事人的意见,积极做好调解工作,使矛盾双方握手言和。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及优秀公务员等称号,所在庭室荣立集体三等功、二等功。

  遴选中院,拼搏提升。2016年底,该同志通过法官遴选进入到市中院工作,作为市中院涉冬奥工作联络员,能够认真管理好涉奥案件监管平台,对全市两级法院受理的涉冬奥案件,实施统一监督、汇总、报告,为领导作出决策提供基础材料,确保了涉冬奥案件审理的质量、效率和效果。三年来撰写各类涉冬奥材料、信息、总结及汇报30余篇,多次协助领导到崇礼区与村民、律师及区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太子城涉冬奥案件成功化解。主办各类行政诉讼案件146件,参与合议案件200余件,通过协调化解撤诉20余件。注重研判,撰写并参与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的提问;积极撰写论文、调研报告、工作总结、工作信息宣传稿件40余篇,其中有15篇被院内网版面采用,有1篇被河北法制报采用。应邀在张家口市政府第17、43次常务会议上做法制讲座,参加第三届京津冀法治论坛并做主题发言。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认真完成各项理论学习任务,并写好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参加党员进社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焦志华曾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办案标兵、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2020年4月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选调到雄安新区中院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踏实、勇于担当,承担着行政案件的立案审查、信访处理、纠纷化解及案件的审理工作,又要办理民商事案件、执行一案双查案件,还承担着很多行政性事物及党务工作,担任综合审判庭审判员、院机关党委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系雄安中院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联络员,积极与省法院环保庭及新区生态环境局沟通对接,组织协调了“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收到良好效果。

  三、廉洁自律,保持严谨的工作作风

  焦志华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与同事之间的团结、协作的作风,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六条禁令以及院、庭各项规章等一系列廉政制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树立了良好的法院干警形象。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4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