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关于发布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雄安新区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设“揭榜挂帅”制项目榜单的通告

2022-09-28 14:31: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成功入选由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联合组织的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名单。该基地主要任务是在试点单位应用人工智能、5G、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先行先试,探索卫生健康领域人工智能社会治理模式。新区基地包括推进健康中国雄安示范区建设、健全完善雄安新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项任务。为引进更多社会优质资源加快基地建设,现采用“揭榜挂帅”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进行揭榜申报。

  一、榜单设置及揭榜要求

  (一)榜单设置

  本榜单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优质高效医疗服务体系、健康中国雄安示范区建设的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场景,力争通过基地建设,培养一支国内领先、具有国际水平的卫生健康智能技术研发和实验团队,开发或部署一批融合人工智能、5G、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卫生健康产品。通过社会治理实验,完善相关体系建设,制定相关的系列标准、规范和政策措施,成熟一批卫生健康领域的技术和产品,保障雄安百万居民和建设者的健康,切实提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能力。

  (二)揭榜要求

  本批揭榜挂帅制科技项目揭榜单位须遵循下列条件:

  1.揭榜方为国内有能力解决榜单任务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或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体。鼓励产学研合作、组团揭榜攻关;

  2.配合研究主体及应用主体开展社会实验,并且遵守基地管理细则;

  3.能针对要求提供具有安全性、可行性、先进性、前瞻性的方案,并完成项目实施,确保系统具备使用条件;

  4.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法行为;

  5.揭榜方需对所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有效性负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二、申报流程

  (一)揭榜申报

  各有关单位可以结合需求榜单(见附件1)及自身情况填报揭榜申报书,每个单位不得申报多于2个项目,并按要求提交以下揭榜申报材料:

  1.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雄安新区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若以联合体形式申报,则每个参与单位均需提交申报书;

  2.相关专利、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3.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或事业单位法人证复印件;

  4.法定代表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复印件;

  5.如有合作单位,需提供合作协议(加盖各合作单位公章),要求各方知识产权界定清晰、分工明确、资金分配合理。

  请将以上材料以电子版形式(PDF文件格式)发送至邮箱(见联系地址及咨询电话),涉密材料请刻录光盘报送。

  (二)申报日期

  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

  (三)评审推荐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组织专家从揭榜方研究能力、解决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先进性、实施机制等方面,择优遴选,提出拟推荐名单。无法确定唯一合作对象的,在征得揭榜方同意后可采取“赛马制”,平行启动,以最先达标的揭榜方为优胜者,其余揭榜方自动淘汰。原则上每个项目参与“赛马制”的揭榜方不超过3家。

  (四)揭榜公告

  最终揭榜情况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向全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项目,正式签定揭榜协议(合同),发布揭榜公告。

  (五)组织对接

  揭榜单位与试点单位签订协议(合同),明确合作内容、交付内容、考核指标、交付时限、产权归属等。揭榜方须承诺在指定期限内完成合同约定的所有任务。

  三、支持方式

  1.择优遴选揭榜项目。对成功揭榜并立项的项目,由新区提供试点单位,并给予一定政策支持。

  2.成功揭榜并立项的项目由揭榜单位先行投入,作为申报新区财政配套资金依据。

  3.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三年,从下达立项通知之日起算。

  四、联系人

  联系人:王娟 18602030743;王珣 16633330819

  邮箱:XAISGHB@163.com

  地址:河北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

  附件:1.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雄安新区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设项目榜单

  2.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雄安新区卫生健康特色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8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