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消防救援工作筹备组到中国中化大厦项目部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2024-01-05 19:28: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 为切实做好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区重点工程项目消防安全自主管理能力,近日,雄安新区消防救援工作筹备组到启动中国中化大厦项目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项目建设、监理及施工等单位共20余名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人员讲解在建工地常见火灾隐患。中国雄安官网发

  培训中,新区消防救援工作筹备组着眼提高参训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管理能力,针对施工项目火灾事故特点,通过观看在建工地火灾警示教育片、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材实操使用等多种形式开展消防培训。重点围绕分析施工现场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夯实在建工地初期火灾处置力量建设、提高相关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多方面入手,并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帮助参训人员明确法律责任、熟知法规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

培训人员讲解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重点工程相关责任人发现消防隐患、处置初期火灾以及履行消防职责的责任意识与能力素质,为确保新区重点项目消防安全工作稳步推进和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参训人员正在进行灭火器实操学习。中国雄安官网发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