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4-01-05 19:29:1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乘势而上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奋力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李雪娇 通讯员吴紫荆、修舰瑜)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以实际行动纪念毛泽东同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宏伟事业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雄安新区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发展阶段,切实把对毛泽东同志的怀念崇敬之情转化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实落细的实际行动。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聚要素”目标任务,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雄安新篇章。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用好“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构建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传承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面临的国际环境、战略机遇和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外交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加强对外宣介力度,在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担当作为。要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把外事资源转化为提升新区对外开放水平的务实举措,完善软硬件配套设施,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顾2023年的奋斗收获,展望新征程的美好未来,并指出“雄安新区拔节生长”,充分体现了对雄安新区的关心关注和殷切厚望,新区上下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动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新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牢记职责使命,珍惜历史机遇和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开新局,砥砺奋进谱新篇。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并重”“并举”阶段性特征,统筹推动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素加快集聚,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商业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要不等不拖、紧张快干,积极争取、狠抓落实,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加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画卷。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要原原本本、深入细致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新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推动纪律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监督管理与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立足新区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有力有效开展“三农”工作,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要强化统筹谋划,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加快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规模农业、观光农业、设施农业等新业态,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三农”工作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