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双争”进行时丨雄安榜样霍智勇:扎根雄安“热土” 架起民生连心桥

2024-01-05 16:32: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图片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甄星)1983年3月出生的霍智勇,是中共党员,现任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容西安置房事业部项目经理。自2020年9月来到雄安新区工作后,他始终坚持以“五新”目标为引领、以“四铁四心”为保障,坚决落实“两抓五保”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曾获评中国雄安集团优秀员工。他带领的容西安置房事业部先后获得“2022年度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先进集体”“全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民有呼我有应,奋力实现高质量交付

  霍智勇带领容西安置房项目团队探索多级联动攻坚模式,制定攻坚方案,组织星光夜查、互联共建、收尾攻坚,严守项目质量底线,有力保障了2.8万套安置房顺利交付。

图片

霍智勇在检查施工质量。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供图

  他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定期开展巡检,将“承接查验”提前到学校建设过程中,动态控制质量问题,有效保障了8所学校按时开学。

图片

霍智勇(右二)在检查施工质量。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供图

  扑下身子干实事,科学统筹促提升

  霍智勇着力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制定“1+2+3+N”安全质量提升方案,定期举办技能比武竞赛,为一线工人搭建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的平台,把对质量的敬畏、态度、措施扩大到一线,以初心育匠心创造美好图景。

图片

霍智勇(左二)在检查工作。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供图

  他带领项目团队精心做好街角游园景观设计,在片区内规划了9处街角游园,布局篮球场等体育活动设施,增加儿童活动区域、直饮水设施等,更好地满足各类人群休闲游憩需求。组织开展街角游园施工攻坚行动,24小时现场办公,2天完成土方回填、市政管线施工等工作,5天实现街角游园初步显形,助力容西片区提升品质、增添魅力。

  在细微处见关怀,让“无碍”更“有爱”

  霍智勇从设计、施工、后期运营多个阶段层层严控,力争打造无障碍示范片区。在设计阶段,组织设计单位编制无障碍自查报告。在施工阶段,开展无障碍专项巡查,组织专家现场检查设计落地情况。在运营阶段,指导设计单位对物业单位进行无障碍设计交底,确保投运后有效利用和常态维护。

图片

工作现场。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供图

  霍智勇用心服务回迁群众,组建“城发公司容西事业部”志愿者小分队,带头穿上志愿蓝马甲,开展悦容行动、悦居容西等志愿服务活动,清理环境卫生、组织暖心服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用实干担当彰显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