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39家学校食堂上榜“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名单

2024-01-05 20:16: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名单,确定1200家单位为“2023年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其中,雄安新区容和悦容小学等39家学校食堂位列其中。

  2023年,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和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的科学指导下,根据河北省2023年民生工程总体部署和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具体要求,新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三县和新建片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创建活动。按照“县(片区)级初步评审、新区复审验收、省级监督抽查”的流程,多次深入创建单位实地考察,通过一校一策、精准帮扶,全力协助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督促各创建单位在健全各项制度、完善硬件设施、加强日常管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等方面规范提升,切实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对受到表彰的“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学校食堂”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新区所有学校食堂质量管理水平提高。同时,进一步强化对受表彰单位的监督,督促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经营,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