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京津冀首趟经同江口岸出境中欧班列开行

2024-01-04 08:54:28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年12月28日,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从石家庄国际陆港发车,经由黑龙江同江口岸出境,开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京津冀首趟经由同江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为区域外向型经济发展新增了一条联通俄罗斯和欧洲大陆的物流通道。至此,中欧班列(石家庄)实现“四向八口岸”,运输通道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江口岸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是我国中欧班列“东通道”三大口岸之一。这趟班列共搭载110个标准集装箱340多吨货物。班列到达同江口岸后,以“宽轨重出”换装出境,预计18天左右抵达莫斯科。

  同江口岸是石家庄国际陆港开拓的第8个出境口岸,与此前开通的二连浩特、满洲里、绥芬河、霍尔果斯、阿拉山口、凭祥、磨憨等口岸一起,形成东西南北多点布局、多点通关的“多通道运输模式”。目前,石家庄国际陆港已拥有16条国际线路,辐射欧洲、中亚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记者张晓超)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