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

2024-01-04 08:51:3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

  明年全省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1200场次

  2023年12月26日,省体育局、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等11部门印发《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提出实施户外运动产业强基础、提质量、优供给、创品牌、促消费、保安全6方面行动,持续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按照《计划》的总体思路,2023年我省积极引领带动户外运动发展,建设了一批户外运动营地,举办了2023(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2023中国(河北)国际冰雪旅游发展大会;积极推进户外运动产业品牌建设,评选出了2023年度河北省品牌户外运动俱乐部(机构)等4类共13家户外运动产业品牌。”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李奇说。

  据介绍,河北是户外运动资源大省,也是户外运动产业大省。目前,太行山、燕山、京杭大运河、长城沿线以及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已成为开展登山、徒步、骑行、冰雪、露营、水上、航空等“海陆空”各类户外运动的热点线路和网红打卡地。全省有各类户外运动机构、俱乐部、协会等企业组织127个,其中省级协会组织30余个。全省冰雪、游泳、山地、露营、水上等户外运动项目营地(基地)有263个,山水陆空类别全覆盖,户外运动活动四季不间断。

  《计划》明确实施6方面行动。根据职能分工,2023年至2025年,11个部门将参与到建设户外运动场地设施、巩固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成果、优化户外赛事与节庆活动供给、打造户外运动赛事活动品牌、完善户外运动消费政策、健全户外运动救援体系等16项工作中。如省自然资源厅、省林草局、省水利厅、省体育局将共同参与推动自然资源向户外运动开放;省体育局、省文旅厅将在提升户外运动发展水平、打造户外运动服务品牌等方面开展合作……

  按照《计划》,2024年,我省将建成汽车自驾运动营地40个,建设河北崇礼冰雪丝路带,启动举办河北省首届户外运动产业大会。到2025年,我省将建成国家级体育公园67个,健身步道4500条以上、总长度达到13700公里;逾30个品牌户外赛事活动形成届次,以户外运动为主要业态的省级以上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达到100个、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达到30个;全省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1200场次,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京津冀冰雪运动核心引领区取得显著成效。

  “燕赵好山水,户外在河北。届时,河北将拥有品类更加齐全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和更加友好的户外运动环境,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户外运动消费。”李奇表示。(记者赵瑞雪)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