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4-01-04 21:16: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张国华在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扎实开好雄安新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为雄安新区拔节生长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雄安官网1月4日电(李雪娇 通讯员李谦)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关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切实筑牢开好新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篇章。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并重”“并举”阶段性特征,紧紧围绕2024年“聚要素”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和趋势,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提升境界、拒腐防变,推动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协调联动,健全全方位监督体系。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拓展深化新区6次作风建设大会成果,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夯实各领域党的基层战斗堡垒,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现代城市治理路径,引导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细致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做到“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统一,积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肖立峰到会指导。会上,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