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张国华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4-01-05 16:18:45 来源: 雄安发布

  1月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陈振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张国华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刘向阳 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陈振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提到“雄安新区拔节生长”,让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新区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正在以“聚要素”为重点,加快建设新时代干事创业的热土、人民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希望中国气象局能够进一步深化与新区的务实合作,在人工智能气象应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给予新区更多指导帮助,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新区聚集,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支撑。雄安新区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携手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国华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刘向阳 摄

  陈振林感谢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气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河北省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加快推进雄安气象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建设,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吸引和集聚更多顶尖创新人才,将更多发展要素聚集雄安,助力新区打造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希望通过建设雄安新区智慧气象示范区,将智慧气象根植于雄安“城市大脑”;建立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体系,将智慧气象融入新区建设,为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国华与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刘向阳 摄

  座谈会上,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绍员,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金昌分别代表中国气象局和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共建雄安气象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合作备忘录》。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纪平主持签署仪式。

  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司长梁丰、综合观测司司长方翔、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张兴赢、计划财务司司长程磊、人事司司长王志华,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薛春芳,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作挺,新区领导于国义及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