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汇”发布!赋能机器人产业楼宇新未来

2024-01-05 21:57: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5日电(李元闯)近日,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暨系列场景大赛发布会举办,此次发布会上,首批推出了雄安国际服务机器人、雄安智能网联充电技术应用以及雄安地下空间安全应急技术应用3项场景大赛。

雄安机器人创新中心大厦主题楼宇。中国雄安官网发

  其中,雄安国际服务机器人大赛推出3个赛道:商业服务机器人赛道,重点征集酒店、餐饮、校园、医院等应用场景的服务机器人产品,探索重点领域无人化服务新模式;建筑机器人赛道,重点征集勘察测量、焊接、砌砖等机器人技术,逐步实现“危繁脏重”劳动更多由机器人承担;服务机器人创新创意赛道,重点征集人机协同作业、多机集群作业解决方案。雄安国际服务机器人大赛的启动,将为雄安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提供强劲赋能,进而推动成果转化和成果落地,带动产业布局,最终形成机器人产业立足雄安、引领全国的发展态势。

  在雄安新区发展中,主题楼宇的作用至关重要,将以楼聚产,实现产业的快速落地,推进雄安新区主导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共计被授予5个主题楼宇,涵盖医疗健康、机器人、智慧建造、金融产业、现代商贸服务等。

  其中,39-2#慧智港2号楼被授予“雄安机器人创新中心”主题楼宇,以机器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为主导产业,将紧扣雄安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项规划发展目标,推进头部企业的招商对接,聚合上下游产业链,打造雄安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平台。

  该大厦位于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西区核心位置,毗邻金湖公园,为进驻企业及机构营造职住一体、产城融合的新都市办公体验。

  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运营赋能,通过产业链整合、技术创新、应用拓展、人才培养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将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针对机器人产业,雄安新区形成了“赛、展、会、馆、产+产业联盟”的5+1运营模式。

  未来,雄安机器人创新中心大厦将积极运用好“5+1”产业运营模式,委托专业机器人产业运营商进行主题楼宇运营,组织企业培训、招聘、政策讲解等活动,对接政府申请专项奖励政策,扶植进驻企业稳健成长。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