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青新闻网

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正式开馆

2024-01-04 14:34:27 来源: 河青新闻网

  1月3日,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正式面向公众开放。该项目占地约120亩,总建筑面积约7.31万平方米,是亚洲最大的自然博物馆。该馆位于保定市东三环以东、东风路以南、黄花沟以西,紧邻东湖水系,与关汉卿大剧院等文化空间串联,打造沿东湖水系文化带,助力保定“博物馆之城”创建工作。

  1月3日上午,记者在开馆仪式现场了解到,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是河北省重点项目,由保定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和古人类研究所携手共建。以古生物化石为载体,系统普及古生物学、古生态学、古人类学以及进化论知识的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博物馆。以“自然·生命·人”为展览主题,以“演化”为展览主线,从自然、生命、人类三个方面进行主题化展示,讲述自然历史故事,阐释物种复杂关系,解读动物生存智慧,向观众传达“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自然观。

  馆内常设地球脉动、远古海洋、恐龙帝国、哺乳新生、灭绝之殇五大展厅。其中,该馆“镇馆之宝”——全世界唯一一件接近完成的中华猛龙骨骼标本,就陈列在该馆“恐龙帝国”展厅内。

  除了实物类展品,该馆还通过VR影像、投影多媒体设备讲解更多知识,详细解读各主要类群的演化及生态习性。带领游客逐步领略自然的奇妙,探访不同生境下栖息的生物又是如何演化而来。通过古生物化石、现生动物、岩石、矿物等自然资源,生动展示了地球的形成、生命的起源与演化历程。每一个展品都仿佛在诉说着一段古老的故事,引领着观众穿越时空,亲身体验生命演化的壮丽画卷。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