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我的上下游,就在我的上下楼”

2024-01-05 09:24:35 来源: 河北日报

2023年12月26日拍摄的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摄

  2023年12月26日一早,北京瀛和(雄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博勋,走进雄安·电建智汇城38号地慧智港1号楼,在优雅舒适的办公环境中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从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到北京瀛和(雄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博勋不仅多了一重身份,更感受到了一座大厦对于创新要素、高端人才的吸纳和集聚效应。

  李博勋至今记得首次走进雄安·电建智汇城智慧城市IOC运营中心时的感受——科技含量高,让人着迷。眼前一面墙的大屏幕上,展示着智慧生活、智慧商业、智慧物业……他仿佛走进了未来智能场景。

  早在2022年年初,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就将在雄安设立分所的事宜提上议程。同年11月,该事务所向北京市司法局、河北省司法厅递交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的申请,仅用一个月就拿到了批文。

  “一般情况下,一家律师事务所申请设立,需要七八个月才能走完审批流程。因为走绿色通道,我们只用了30天就拿到批文,审批效率太高了。”李博勋说,雄安新区的营商环境,让他对律师事务所扎根雄安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设立北京瀛和(雄安)律师事务所,一方面希望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合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希望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法治建设。”拿到批文后,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李博勋来到雄安新区,做入驻前的准备。

  对办公选址的要求是既能满足高效办公的需求,又能展示律师事务所的实力与形象,还能便捷地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单位和人员。

  2023年年初,李博勋从北京来到雄安新区,转了很多地方,一直没定下来办公地址。“走进雄安·电建智汇城智慧城市IOC运营中心后,当场就定下入驻雄安·电建智汇城38号地慧智港1号楼这座甲级写字楼。”李博勋说,他在这里看到了雄安未来智慧建造大厦的缩影。

  当时,雄安新区首批市场化项目首次开园运营,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是其中之一。一开园,这里就迎来了40余家企业集中入驻,其中不乏国际公司、央企二三级公司、上市公司等。这些企业带来相关产业集中导入,对雄安新区城市繁荣起到促进作用。

  “把巢筑好,才能吸引‘金凤凰’落地。”雄安·电建智汇城品牌策划部负责人说,真正吸引“金凤凰”的,是雄安·电建智汇城的产业环境、优质空间及健全服务等多重优势聚合而成的高质量企业生态圈。

  雄安·电建智汇城总建筑面积约166万平方米,汇聚了写字楼、商业、公寓、酒店及经营性文化设施五大业态。其中,38号地中国电建大厦、慧智港1号楼是园区首批建成交付使用的高端商务楼宇,为首批进驻雄安的企业提供了理想的办公场所。如今,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并重阶段,雄安·电建智汇城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和青睐。

  “慧智港1号楼紧临雄安新区主干道崇文北路,周边建有公交枢纽,出行很方便。”李博勋说,站在办公室的窗前,“城市绿芯”金湖公园尽收眼底,这种“阔景花园式”的办公体验很迷人。

  除了现代化、高品质的办公空间外,李博勋在办公楼内还“收获”了不少客户。“楼里入驻的企业都需要高品质的法律服务。我们入驻后,跟不少‘邻居’进行接洽,已经和其中多家企业签了合作协议。”李博勋高兴地说。

  随着高端产业不断向雄安新区聚集,雄安·电建智汇城也不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打造产业集聚,形成规模效应,朝着“我的上下游,就在我的上下楼”方向稳步前行。(记者 曹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