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40105

2024-01-05 19:29:0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扎实开好雄安新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雄安新区拔节生长提供坚强保障。

  2.1月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陈振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出席双方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3.2023年,雄安新区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推进产业培育和发展,短短一年来对接1600余家创新型企业,成功推动22家企业在新区启动注册,31家单位意向选址,74个优质项目在新区对接资本市场。

  4.京雄政务服务进入“同城”时代。政务数据实现与北京市6个接口对接共享,支撑购房资格核验、积分落户、企业跨省迁移等5个场景应用。社保卡实现就医购药“京雄互通”,公共交通“同城待遇”。

  5.雄安新区2024年1月重点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新区三县、各片区、各相关单位计划开展志愿服务项目56个。

  6.2024年1月2日至2024年2月18日,新一轮“欢购雄安”百万数字人民币家具家电商超餐饮消费券发放。活动期间每日均可领多张,每人累计最多98张。

  7.河北被确定为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地方,将促进数据要素充分流动和价值实现。

  8.河北首部“多规合一”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发布。按照《规划》,到2035年,河北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8801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7665万亩。

  9.河北首家跨直属关区AEO认证企业获批。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的英文缩写。获认证企业可在目前与我国签署AEO互认协议的52个国家(地区)享受通关红利。

  10.2023年前11个月,河北省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6%,光伏产业和半导体相关产业成为发展亮点。

  11.工信部等11部门促“信号升格”,北京地铁今年5G信号全覆盖。

  12.北京市“京通”小程序健康服务平台功能持续升级。目前,110家三级医院全部实现医保移动支付、检验检查报告在线查询、医疗影像在线查询等功能,22家市属医院上线了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13.天津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结硕果,2023年精准实施帮扶项目1328个,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6946人。

  14.天津将围绕影响公众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积极谋划专科门诊建设。目前,全市268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已有241家建立胸痛单元。

  15.18部门拟建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服务保障、文体服务保障等9大领域标准化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16.我国将推广农村客运车辆代运邮件快件,更好满足农村群众出行、货运物流、寄递服务需求。

  17.教育部部署各地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严厉打击以“游学研学”“冬令营”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严查艺术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16℃,偏南风2~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