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40104

2024-01-04 21:07:1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段进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段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段进院士团队和东南大学规划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新区发展需求和功能定位,在城市规划设计、建筑风貌管控、空间场景布局等方面提供更多技术指导,以高水平规划引领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为世界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中国方案和样板。

  2.雄安新区疏解项目建设加速推进。中国星网总部大楼开展内部精装修施工,中国华能总部大楼主体结构封顶,中国中化总部大楼加快主体结构施工,中国矿产总部大楼已完成供地、准备开工。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雄安校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开工建设,北京协和医院加快办理项目立项手续。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市场化疏解项目加快建设。

  3.雄安新区“云上之城”加快生长。“雄安之眼”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成投用;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光网建设及运营稳步推进,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有力;CIM平台汇聚时空基础、工程建设项目等数据约70TB,赋能新区产业数字化场景。目前,新区45个系统已纳入集中运维,新区城市治理能力不断增强。

  4.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河北段枣清特大桥项目正在进行架梁施工,计划于2026年9月建成通车。

  5.雄安新区启动“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评选活动,尚德花园等10个小区被评为2023年雄安新区“美好家园”小区。

  6.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全面焕新,改造后的政务服务中心分为15个服务专区,设置了63个窗口,其中包含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跨省通办窗口、央企疏解专窗、个转企登记专窗、一件事一次办等特色窗口。

  7.《河北省2024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日前印发。围绕就业促进工程,今年河北将创建省级劳务品牌40个、优化升级创业孵化基地50家、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20万人。

  8.《河北省创新联合体建设工作指引》近日出台,提出到2025年,省级创新联合体达到10个左右。

  9.《河北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印发,提出实施户外运动产业强基础、提质量、优供给、创品牌、促消费、保安全6方面行动,持续激发户外运动市场活力,释放户外运动消费潜力。

  10.近日,教育部公示99个“书香校园”,河北共有4所学校入选,分别为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学校、沧州市上海路小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

  11.日前,中国联通京津冀数字科技产业园一期4500架机柜全量交付投产。该项目包括两座智算中心、一座数智研发中心、一座动力中心以及一座110千伏变电站五栋主体楼宇,将吸引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入驻,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数字科技产业新高地和天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12.《北京市人力社保服务规范(2.0版)》和企业群众版《办事指南》发布。新版《服务规范》在规范经办机构服务事项的基础上,精准照顾企业群众和经办机构需求,更加侧重“便民性”,将人力社保服务事项从原来的214项调整至208项。《办事指南》按照“一事项一规范,一事项一指南”的工作思路,将群众最关心的“谁能办、去哪办、带什么、办多久”等内容进行汇总说明,让群众在哪都能办,在哪办都是一个标准,实现“同标办全城办”。

  13.北京新增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北极寺社区卫生服务站等254家定点医疗机构。昌平区马池口镇土城村村卫生室等7家定点医药机构将不再提供医保服务。

  14.天津市出台《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关于劳务派遣单位参加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单位参保缴费政策,保障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

  15.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推进磷资源高效高值利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6年,我国磷资源可持续保障能力明显增强。

  16.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 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底,国家枢纽节点地区各类新增算力占全国新增算力的60%以上,国家枢纽节点算力资源使用率显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17.自1月3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官方平台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0℃,偏南风2~3级转偏北风3~4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