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冀云客户端

百姓看联播丨免费旅游公交 畅游“未来之城”

2024-01-04 09:34:22 来源: 冀云客户端

  正拔节生长的雄安现在啥样了,现在可以免费畅游“未来之城”!《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雄安旅游1线正式开通运营的消息。作为雄安首条旅游公交线路,旅游1线把能够展现雄安现代化新气象的场景串联起来,游客无需预约,就可免费乘坐。

  线路上的站点,既有展现雄安蓝绿交织生态画卷的悦容公园、郊野公园、启动区中央绿谷,也有能够感受雄安的创新氛围的无人驾驶公交车,还能途经建设中的体育中心、大学园图书馆等重点工程,可以亲眼目睹“未来之城”的拔节生长。

  雄安集团交通公司业务经理刘洋采访表示:“雄安旅游1线采取公交的运营模式,每天8:00至18:00由白洋淀站和雄安站双向对发,发车间隔为工作日60分钟,非工作日30分钟。我们紧紧围绕未来之城绿色、智能、创新、开放、共享等主题,精选了体现雄安新区“妙不可言”的10个场景,希望通过这些站点向游客展现新区现代化新气象。”

  京雄城际铁路早已京雄实现1小时内通达,天津、石家庄也都能1小时内到达白洋淀站。下了高铁,直接就能坐上旅游1线开启雄安之旅,别提多方便了。值得一提的是,线路上的站点也都是免费参观,为的就是让游客实地感受新区建设发展成果、优美生态环境和开放创新氛围。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雄安新区设立6年多来,从无到有、从蓝图到实景,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堪称奇迹。新年伊始,快来雄安感受未来之城的现代化新气象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3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