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致参加校外培训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07-10 15:17: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雄安新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双减”(即减作业负担、减校外培训负担)政策实施以来,新区“双减”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您致以衷心感谢!暑期将至,请家长多关注“双减”政策,参与“双减”行动,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更好地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切实减轻孩子的校外培训负担,让孩子们充分体验轻松快乐的暑期生活,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我们衷心希望家长朋友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提出如下建议:

  一、树立正确教育观念。家长选择校外培训学习应以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发展个性特长和实际需要为出发点,鼓励孩子多参加体育锻炼,鼓励孩子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孩子参加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切实减轻孩子的学业负担。

  二、谨慎选择培训机构。合法、正规校外培训机构须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等证照,并张贴在培训场所醒目位置,实际地址与证照地址一致,且按照办学许可证审批的培训项目来开展培训业务。家长可以通过培训机构的公示栏和“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查看培训机构资质、相关信息。

  三、签订培训服务合同。为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请家长把学费缴至所参加培训机构的资金监管账户,且一次性缴费不要超过三个月,并签订《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任何其他形式的收费均属于违规收费,各位家长请勿私下通过现金、微信转账或支付宝等方式直接给培训机构缴费,更不要参加无证无照或“一对一”等违规培训,否则出现培训机构“卷钱跑路”“退费难”等经济损失风险需自行承担。

  四、自觉抵制无证违规培训。“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新区加大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治力度,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清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无证培训、隐形变异培训防疫措施不到位、条件不达标,此类培训机构为逃避监管,多在居民小区等隐蔽地方或以“小餐桌”“托管”“一对一”“家政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法开展培训,安全隐患巨大,缺乏正常监管,孩子的健康安全和家长合法权益都得不到保障。为防止学科类培训转入“地下”“众筹私教”“一对一”等隐形变异形式逃避监管等问题发生,除了监管部门坚决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隐形变异行为外,新区向社会公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白名单,请各位学生家长们积极配合工作,不参加无资质培训机构(个人)开展的各类培训,同时欢迎您对校外违规的培训进行监督举报,共同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五、主动举报违法行为。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托管等隐形、变相违规培训行为严惩重罚,加大曝光力度,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开展培训引起疫情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各位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对违规开展校外培训的机构和个人监督举报,共同为学生保驾护航。发现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向有关部门举报。

  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切实减轻孩子们的课外负担和家庭经济负担,合理安排孩子的课余生活,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祝各位家长朋友及您的孩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附件:1.雄安新区校外培训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2.雄安新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

2022年7月10日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