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07 19:45:44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国华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梁振江作点评讲话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6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进一步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筑牢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雄安力量。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梁振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雄安新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多次组织召开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以及主题教育检视整治整改情况。田金昌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张国华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依次发言,从严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国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坚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坚定,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更加自觉坚定,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更加自觉坚定,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更加自觉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加自觉坚定,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对我们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进团结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张国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坚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工作举措和实践成果,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雄安大地落地落实、开花结果。二要持续以创新理念推动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全力建设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坚持以创新的理念推进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城市开发建设、产业培育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开放、对外宣传等各方面工作,讲好雄安故事,努力实现“聚要素”目标。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做好民忧实事、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妙不可言”场景,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四要始终坚持加强能力本领学习,真正实现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围绕“并重”“并举”阶段性任务要求,增强改革创新思维、干事创业能力水平、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持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本领。五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领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守底线思维,推进“廉洁雄安”建设,确保新区行稳致远。

  省委第十二巡回督导组有关成员到会指导。新区党群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新区纪工委、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分管负责同志等列席。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