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贯彻落实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大会

2024-01-06 22:16: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6日电 1月6日,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贯彻落实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雄安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国华书记对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会议指出,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创新城市开发机制,科学编制实施规划,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审批,保障疏解项目落地,加快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八个加快集聚、八个着力打造”要求,加快集聚现代化城市建设发展要素。一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功能’要素,着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求,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疏解承接;二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项目’要素,着力打造现代化新气象扑面而来的未来之城”要求,加强规划引领,科学推动规划实施,加快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三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创新’要素,着力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要求,以创新思维破解规划建设发展难题,持续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领域改革创新;四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支撑’要素,着力打造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标杆之城”要求,完善成片开发机制,提升国土空间数字化治理能力水平;五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人才’要素,着力打造放下行囊、成就梦想的干事创业热土”要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改革意识强、能力水平高、敢闯敢干、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资源’要素,着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求,持续推动审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七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生态’要素,着力打造绿色发展的城市典范”要求,持续抓好“千年秀林”绿化,推进生态城市建设;八是紧紧围绕“加快集聚‘服务’要素,着力打造新时代宜业宜居的‘人民之城’”要求,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质量,更好服务新区发展大局。

  会议指出,2024年是协同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聚要素”的关键之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作风建设,为贯彻落实好新区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提供坚强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严守“四条底线”,防范“两大风险”,坚决做到不收礼、不送礼、不家访、不搞小动作,以“廉洁雄安”保障“雄安质量”。

  雄安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研究中心、土地储备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