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西发布

“双争”进行时丨“爱心时光存折”存储志愿风采,看容西这个社区怎么做

2024-01-07 16:39:19 来源: 容西发布

  近日,容西玉水社区举办了2023年志愿者年终表彰大会,为玉水轻舟志愿服务队2023年优秀志愿者刘建茹等6人,“护爱有佳 结对帮扶”志愿者杨锁占等13人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为鼓励奉献爱心、倡导服务他人的志愿服务精神,自2023年8月,玉水社区启动“爱心时光存折”志愿服务积分制度,社区居民注册成为“爱心时光存折”志愿者,平时参加社区各类公益服务,可“存储”志愿服务时间,最终可以利用积分兑换洗手液、体重秤、橄榄油、行李箱等生活用品。

  “这个积分兑换是对我们志愿服务的一个肯定,今后我还要加把劲,多多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贾树梅说。

  “小积分”带动“大文明”,“小奖品”汇聚“大动力”。玉水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落实志愿服务激励制度,调动了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志愿者的爱心得到双向“循环”,实现共建共享的双向奔赴。今年以来,玉水轻舟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89场次。

  玉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广“小积分”撬动“大治理”的做法,加强对“爱心时光存折”的运行管理,探索建立志愿者管理新模式,促进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的不断完善,有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促进社区的文明和谐,向建设新型社区迈出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