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餐饮消费促进活动暨“冀有数币、乐享消费”数字人民币消费促进活动启动

2024-01-07 11:25: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为加强培育饭店餐饮新动能,继续释放消费新活力,近日,河北省餐饮消费促进活动暨“冀有数币、乐享消费”数字人民币消费促进活动于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成立35周年暨第五届中国冀菜产业发展大会期间在石家庄启动。

河北省餐饮消费促进活动暨“冀有数币、乐享消费”数字人民币消费促进活动现场。

  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活动启动后,河北省商务厅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合作,鼓励全省饭店餐饮企业积极参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优惠的服务。同时,将与美团、河北省饭烹协等企业和社会团体合作,组织有特色的餐饮线下促消费活动。

  据悉,今年以来,河北省积极推动餐饮行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组织开展“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活动,组织20家大型餐饮企业,近百个特色美食参加2023年京津冀消费季活动,举办2023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河北—澳门美食音乐消费节等活动。随着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及活动持续发力显效,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回暖势头强劲。

  接下来,河北省商务厅将聚焦餐饮促消费功能,挖掘河北餐饮消费潜力,激发特色美食名片效应,加强“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结果的推广与应用。监督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食品安全和质量,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忠诚度,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活动期间,河北省商务厅发布了“舌尖上的美丽河北”评选结果,对河北地方十大特色美食之乡、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美食名店进行了现场授牌。(姚恒嘉)

  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名品(排名不分先后)

  1.驴肉火烧、烧饼

  2.蒸饺(包子)

  3.烧鸡

  4.酥鱼

  5.熏肉

  6.豆腐

  7.饸饹(面)

  8.罩饼、罩火烧

  9.红烧肉

  10.羊汤、烤羊

  河北地方特色十大必吃名店(排名不分先后)

  1.承德宫廷满汉全席大酒楼

  2.唐山鸿宴饭庄

  3.保定会馆

  4.秦皇岛福临门酒店

  5.廊坊固安通久饭庄

  6.唐山宴

  7.邯郸五谷丰登

  8.张家口香满楼

  9.衡水忠诚义大酒店

  10.石家庄孙大厨鸽子馆

  河北地方十大特色美食之乡(排名不分先后)

  1.保定徐水驴肉火烧之乡

  2.承德丰宁烤羊之乡

  3.石家庄平山古月豆腐之乡

  4.衡水枣强熏肉之乡

  5.雄安圈头美食之乡

  6.廊坊香河淑阳肉饼之乡

  7.石家庄无极饸饹之乡

  8.邯郸南沿村拉面之乡

  9.张家口柴沟堡熏肉之乡

  10.石家庄元氏殷村驴肉之乡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