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2023年提级交叉巡察完成进驻

2024-01-06 22:17: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6日电 根据雄安新区党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截至2023年12月29日,新区党工委2023年提级交叉巡察完成对6个单位的进驻工作,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经新区党工委批准,新区党工委2023年提级交叉巡察,组建3个巡察组,对雄县县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局,容城县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局,安新县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局6个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各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雄安新区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朱伟在新区党工委2023年提级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的主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巡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新区党工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和组织力欠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查找问题、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不断推动工作迈向新台阶。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本轮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联系电话、电子信箱和联系信箱(详见进驻情况一览表)。巡察组主要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2月1日。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24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