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3-01-19 15:54:58 来源: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规定,发布本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根据《河北省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河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等文件要求和雄安新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安排,我委高度重视,开展了一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如下:

  (一)主动公开方面。着力抓好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发布,通过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官网更新各类政府信息446条,借助人民网、河北日报、中国雄安官网等媒体渠道全年发布信息报道120条。一是按照新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出台《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指南》,并及时公开发布。二是发布《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挂牌三周年成绩单》等各类本片区和兄弟片区新闻动态395条。三是按规定发布河北雄安新区服务贸易课题研究等项目比选事宜公告。四是紧紧围绕打造高质量营商服务,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及时发布《关于促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雄安新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等各级各类政策文件29份。五是及时回应公众对自贸工作的关切,以一图读懂、新闻报道等形式解读《关于促进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除行政许可外事项目录清单》等政策文件,并及时在本单位官方网站及中国雄安官网等宣传渠道进行公开。利用河北自贸试验区重点产业招商推介会等渠道,对雄安片区进行专题推介。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严格执行《河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全年暂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建立政府信息产生登记机制,对工作中产生的各类文件进行信息公开等级分类,依法依规标注公开等级,做到依法管理、分类管理、及时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积极通过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官网等渠道加强自贸试验区政府信息传播,保障群众知情权,方便群众查阅信息。

  (五)监督保障方面。对各类政府文件梳理形成台账,细化实化责任分工。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部门督办和考核,由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强化考核评估结果运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雄安新区政务公开培训,持续提升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相比,仍存在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渠道运用不够广泛,主要以我委官方网站为主,影响力有待提升。二是信息公开主动性和实效性仍需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有待深化和拓展。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落实举措,扎实拓展工作成效。一是加大技术保障力度,强化我委官方网站日常运维管理,用实用细官网信息平台,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新闻动态、互动交流等专栏内容,借助政务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服务黏性大等优势,打造雄安自贸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宣传矩阵。二是提高委内干部职工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实效性,通过图示图解、卡通动漫、短视频等多元化解读形式,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