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河北雄安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2022-07-23 14:31: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3日电 日前,雄安新区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雄安办字〔2022〕39号》)。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关键五年,是新区旅游业夯实基础、进一步明确方向、提质增效的升级蓄力期,在瞄准“补短板”“展形象”“强开放”等方面精准发力。到2025年,旅游业有效服务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以“未来之城”为引领的城市旅游成为核心吸引力,初步建成未来城市体验示范样板、国内知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国际旅游新门户。

  《规划》强调,结合新区规划建设时序、非首都功能疏解进度以及生态资源、文化脉络、交通体系、产业布局特征,提出构建“一城、一淀、一门户、三县支撑、廊道成网”的旅游空间格局。同时围绕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塑造旅游目的地形象、规范旅游市场新秩序、构建人才培养新机制等工作思路。

  《规划》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完善政策支撑、强化规划实施保障。

  政策附件: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河北雄安新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