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雄安网

第一批百年水文站名单公布 河北这家水文站上榜

2023-07-26 08:42:39 来源: 人民雄安网

  近日,由水利部认定的全国第一批(22处)百年水文站名单出炉。其中,河北的枣林庄水文站榜上有名,这也是河北目前唯一被水利部认定的百年水文站。

  按照《百年水文站认定办法(试行)》,百年水文站是指建立运行时间超过100年,能够长期开展观测的各类水文站。第一批百年水文站的认定,对加强水文站的保护和历史传承、促进水文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水网建设、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枣林庄水文站设立于1919年3月,是国家基本水文站网中的重要水文站,也是中央报汛站。该站系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白洋淀出口控制站,承担着白洋淀泄水的观测、报汛工作。自建站以来,枣林庄水文站成功应对了数次洪水以及严重旱灾,为防汛减灾提供了精准及时的科学依据,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