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725

2023-07-25 19:21: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雄安高铁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首批标志性疏解项目陆续落地,4家央企总部和超150家子企业落户,白洋淀生态治理成效明显,地上雄安、地下雄安、云上雄安“三座城”共同生长,一座高水平现代化城市正在拔地而起。

  2.河北印发通知完善雄安新区发生“两拖欠”问题参建单位市场退出机制,明确严禁施工总承包单位不按规定代发工资,专业分包和劳务分包单位不依据劳动合同约定按月提供经农民工签字的工资支付表。

  3.雄安新区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18条措施,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创业需求,支持其创办投资少、风险小的创业项目,从事创意经济、个性化定制化文化业态等特色经营。

  4.雄安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截至目前,高标准规划建设养老院、养老照料中心、养老驿站等为老服务设施41处,不断提升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住建部等7部门近日决定在106个社区开展完整社区建设试点。其中,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入选试点。

  6.雄安宣武医院招聘214人,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5日9:00至8月6日17:00。

  7.河北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加快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

  8.河北推进义务教育师资均衡配置,实施校长教师有序交流轮岗行动计划,全面推行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现县域内交流轮岗常态化,鼓励有条件地区试点推进市域内交流轮岗。

  9.河北多举措保障提升农村住房质量,包括实行农房安全隐患动态监测、及时推进危房改造、建立农房建设标准、打造农村协管员队伍等。

  10.河北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对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3年12月底。

  11.京津冀签署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将围绕诉求互转、数据共享、风险预警、异城同标、学习研究5方面进行深入协同联动。

  12.京津冀三地将打造一体化就业体系,鼓励企业跨区域吸纳就业,合办京津冀地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促就业专项行动等,实现劳动力和高端人才资源“互通有无”,营造良好的人才流动大环境。

  13.京津冀三地发布京津冀生物制造产业联盟倡议书,将建立三地生物制造产业联盟定期沟通、协调联动机制,建设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产业创新合作共同体。

  14.《北京市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意见的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将通过清除不合理的制度“篱笆”和加快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等措施做好“加减法”,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释放市场活力。

  15.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措施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包括明确工作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健全保障机制、营造良好环境等4方面17项工作措施。

  16.2023年,我国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涉及居民865万户。

  17.7月24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线。平台帮助家长甄别选择证照齐全的合规机构,确保交费安全、退费方便、投诉举报渠道畅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25℃,东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24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