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2 14:10: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日电(封俊龙)5月31日,雄安新区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以及河北省2023年“安全生产月”暨“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启动视频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省领导包市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组副组长吴京在新区主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雄安新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同步举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新区总工会主席赵丰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新区领导指出,今年以来,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积极应对大规模开发建设给安全生产带来的各项挑战,为雄安新区平安稳定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但必须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项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根基。

  新区领导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全局、关乎民生。新区各级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论武装、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落实,持续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让安全生产贯穿行业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雄安新区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毛鹤然 摄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月”专题宣教片;颁发了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绿色文明示范工地牌匾;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安委办主任韩建波宣读“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倡议书;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局长、质安中心主任葛亮安排部署了新区建设和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月”工作;雄安集团安全质量部负责人以及参建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新区各部门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三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各片区指挥部(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雄安集团及下属各二级子公司分管负责同志,新区及三县工会代表,68家参建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4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