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社区、进企业、入校园……让民法走进群众,“典”亮生活

2023-05-29 17:25: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3日至24日,雄安新区两级检察院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深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累计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余次。此次活动有效引导了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激发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的热情,在雄安新区范围营造了“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良好氛围。

  雄安检察分院:普法讲座暖人心

  随着征迁群众陆续入驻,容西安置区的社区工作者面临更多的家长里短、邻里纠纷,如何依法解决、合法维权、构建和谐社区等问题困扰着社区工作者。5月24日,雄安检察分院干警结合社区工作者常见的民事纠纷和邻里矛盾等多发问题开展普法讲座。从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主要亮点,到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赡养继承、高空抛物、宠物饲养、监护责任等,雄安检察分院干警以案释法,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有效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法律素养,为其下一步更好地处理矛盾纠纷提供了法律指导。

  容城县检察院:答疑解惑进社区

  5月24日,雄安检察分院联合容城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走进容城县新容花园社区广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服务点。宣传点一设立,群众纷纷涌上前,“我也要一本宣传册回去学习!”“你们这活动办得真好,我们正想学呢!” ……工作人员随即按序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等宣传资料。检察干警现场为社区居民解答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社会保障、邻里纠纷等问题,并引导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普法材料5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60余次。

  安新县检察院:送民法进企业

  5月23日,安新县检察院走进安新县三台镇产业园区,开展送民法进企业民法典宣传活动,重点讲解合同履行、民间借贷、劳务纠纷等与企业经营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家的法律意识,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活动现场发放民法典宣传册等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

  雄县检察院:创新法治宣传形式

  5月24日,雄县检察院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在新建片区社区广场设立法治小公园,以民法典为主题制作图文并茂的展板,全面提升征迁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水平;走进县职教中心,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走进政府广场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向过往群众讲解民法典知识,受到群众广泛称赞。

责任编辑: 马欣译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