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2023-05-26 22:50: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推动更多外交外事资源向雄安新区聚集,5月24日,以外交学院前院长赵进军大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林琳大使为首的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30余名前驻各国外交官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省外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媛,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纪平陪同考察调研。

  刘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并主持召开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极大地鼓舞了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斗志!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在河北叠加,为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充分发挥资深外交官的独特优势,多支持河北的对外开放工作,特别是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共同把总书记亲自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高质量城市发展的现实画卷。

  王纪平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到雄安新区考察,召开座谈会议,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指引前进方向。新区广大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动力,一定以“千年大计”的定力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努力在新征程上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雄安篇章。希望考察团深入了解雄安新区,积极向国际社会宣传雄安新区,共同讲好新时代雄安故事。

  赵进军指出,短短6年时间,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令人欣喜,已成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首选之地,为中国未来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新标杆。作为一名外交官,我将与大家一道,发挥自身优势,联络国内外各方面力量,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作出贡献。

  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容东片区、启动区、雄安国贸中心项目现场和白洋淀实地考察学习,现场观看展示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省外办和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

  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礼宾处、综合处、政策法规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92646